罅隙

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预谋已久

*又名易烊千玺两次遇见王俊凯,第三次他终于抓住了机会。
*https://buling-buling-buling.lofter.com/post/1d738c36_b61dd9d 恋爱倒计时
*恋爱倒计时番外
*易烊千玺视角
—————————————————————

NOW

王俊凯推开家门的时候,看到报纸上亿万身家的大总裁趴在地板上,手拼命往沙发底下捞。翻了个白眼,想起报纸上的大总裁身旁还跟着某个女星。刚想把包放饭桌上,就听到趴在地上的人头都没回的说“包别放桌上,脏。”

“噢,难道没有人告诉易总地上也脏吗?”

易烊千玺似乎终于放弃在沙发底下找到眼镜的可能,盘着腿坐在地上眯着眼看站在玄关处的人。虽然近视看不清楚,但也很明显的察觉到自己恋人的小情绪。

易烊千玺把手张开,一副要抱抱的模样,王俊凯站着没动。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起身走近,果然看到王俊凯皱着眉头咬着嘴唇,一脸的“我生气了快来哄我”。推着王俊凯在他后脑勺撞到门板时用左手垫着,右手撑在门上。压下身子,额头抵着额头,对王俊凯不自在的微微偏开头错开呼吸的动作挑挑眉。

“叫我什么?易总?现在流行这样称呼男朋友吗?”

王俊凯一听,像是小猫第一次见到狗一样炸了全身的毛。眼睛瞪着易烊千玺的俊脸,手把易烊千玺推开,还嫌不够一样用腿踹的更远。

“易总,你真是贵人多忘事,报纸.....”激动得手都在比划。

易烊千玺把对方的手握住,然后十指相扣,在肉肉的手背上亲了一下。满意的看着顿时说不出话脸憋的通红王俊凯。

家里养的猫咪炸毛了怎么办?把它示威的小爪子亲亲就好了。

重新把王俊凯抱住,手顺着发丝滑到脖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那里僵硬的肌肉。王俊凯顺从的把头窝在易烊千玺肩上,想了想还是觉得不舒心,一口咬在了易烊千玺肩窝,满意的看见两个虎牙的印子。

易烊千玺也随他咬,然后闷闷的想。

贵人多忘事,说得从来不是自己。


FIRST TIME

乍一看,易烊千玺仿佛就是按着小说里面霸道总裁人设来长的。

其实吧,他小时候也是个调皮捣蛋的性子,像个普通的小孩一样,今天用弹弓把邻家的窗户射烂了,明天捉了毛虫放在女生的笔盒里。干着所有男孩子都干的调皮事。但他偏偏生在了豪门世家,金钱与自由成反比。

实在是委屈了,易烊千玺一个人挂在树上不下来,一直到了天黑。老管家在树下无奈的看着哄着眼眶咬着嘴唇的小孩子,妥协的张开双手。

“跳吧,千玺,我会接住你的。”

易烊千玺始终记得那一天傍晚,云彩在西边被太阳染成了橙色,壮丽的像是少年不知天高地厚的决心。他趁着所有人都在院子里准备他十五岁的生日晚会,捏着去厦门的火车票,背着背包蹑手蹑脚的从楼梯上下来。还没碰到大门的把手,就听到后面的声音。

“千玺,晚会要开始了,你要去哪儿?”

易烊千玺僵硬的转过身,看着面前的老管家捡起刚刚他吓得掉在地上的火车票。老管家看了看红色的火车票,冲着易烊千玺笑了笑,把车票塞进易烊千玺的口袋把拉链拉好,再抚平了易烊千玺的衣领。

“别再掉了。还有,早点回家。”

易烊千玺用力的点点头。

在火车上,易烊千玺为难的看着坐在下铺,听着歌哧溜哧溜吃着泡面的少年。初次离家的少年羞涩的开口“那个,你好.....”奈何,塞着耳机的少年听不到,易烊千玺吐吐舌头只好作罢。

从后面窜出来的蓝T少年抬手就拽了吃面少年的耳机“耳朵聋了?人家叫你呢。”吃面少年鼓着一边腮帮子,疑惑的看着易烊千玺,眼睛眨巴眨巴亮晶晶的。

“那个,我想和你换个床,上铺的空调有点冷。可以吗?”

吃面少年把嘴里的面咽下去,点了点头,把包放在上铺。特别热情的从上铺探出头来“你好啊,我叫王源,你也是去厦门的吗?”还伸出手反着和易烊千玺握了握手。

对面穿蓝T的少年叫了声“王源。”有着满满的疏离和警惕。王源依旧笑嘻嘻的“他叫王俊凯,我们是去拍戏的,你别被他吓到,其实.....”

王俊凯又叫了一声“王源。”这次都是警告的意味。王源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冲易烊千玺来了个wink。“商业机密。”

易烊千玺稍微放松下来“呃...我叫易烊千玺,去厦门旅游。”王源还没来得急说话,王俊凯就脱口而出“四个字的?”然后才意识到自己ooc了,歪着头吐舌头。惹得易烊千玺笑出声,上铺的王源也闹腾,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千玺,你有酒窝诶。”

此话一出,王俊凯也把视线移到他的脸上。易烊千玺也不好把笑收起来,扯着嘴角让王俊凯看。王俊凯打量了挺久,易烊千玺觉得脸上的肌肉都定型了。王俊凯才慢悠悠的说“那不是酒窝,是梨涡。”而且笑得太僵了。后一句话王俊凯没有说出口。


萍水相逢何必庸人自扰。


夜里,第一次离家的易烊千玺带着兴奋和不安,翻来覆去几十遍之后接受了睡不着的事实。干脆就坐起来看窗外的万家灯火。

王俊凯醒来喝水看见的就是,易烊千玺抱着腿星球遗孤的模样。抓着水杯喝了几口水,才出声“给你对翅膀你都要飞起来了,angel?”易烊千玺稍微转过头看王俊凯头发睡的炸毛的样子。“说到翅膀,你有鸡翅吗?饿了。”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神奇的脑回路震了一下,也可能是没睡醒。指了指上铺“上面,自己拿。”又躺回去睡。

王俊凯上铺没人,他把行李放在上面。易烊千玺目测了一下上铺的高度,又按了按自己空空的肚子。决定先爬上去再说。踩着垫脚上去,拿到鸡翅之后三下五除二的搞定。然后探探头看看底下之后,立刻背贴着墙,离床边缘越远越好。头撞到墙的声音太大,王俊凯向上铺望。

“怎么了?”

“我.......我恐高。”

“........”

易烊千玺清楚的看见王俊凯的脸石化了,连头上翘起来的毛都僵着不动。三秒之后,王俊凯微微低下头,易烊千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是王俊凯肩膀抖的太厉害让人无法忽略。易烊千玺无奈的僵着脊椎“别笑了你。”王俊凯笑的更加厉害,干脆抱着肚子向后仰笑倒在床上。在王源被王俊凯吵得向他丢了个枕头又睡着之后,王俊凯总算是收敛一点。

王俊凯站在床沿,向易烊千玺伸开双手。顶着一头乱毛,和皱巴巴的睡衣。

“跳吧,我会接住你的。”

易烊千玺至今都无法说出那个时刻的感受。就好像是丘比特在箭头上抹了芥末,然后冲他的心脏来了一下。在辛辣冲上鼻腔,眼泪涌上眼眶时读懂了所有一见钟情的故事。

哪怕对方的头发像个鸡窝,不修边幅的眯着眼打了个哈欠。

易烊千玺跳下去的时候连垫脚都没踩,撞的王俊凯闷哼一声,顺势躺在了易烊千玺的下铺。易烊千玺起身就看见王俊凯骄傲的牵起嘴角。

“都说了我会接住你的。”

易烊千玺还没答话,背后就传来幽怨的声音。

“你们最好解释一下,为什么大半夜你们两个不睡觉搂在一起并且床震的特别厉害。”

王源倒着看下铺的两个人。


SECOND TIME

“厦门的天特别蓝,厦门的海也特别蓝,王俊凯穿蓝T特别的好看.....”

易烊千玺身着正装倚着书架,看着十五岁的日记。发现遇到喜欢的人之后语言表达能力直接退化到幼儿园水平,只会好看、可爱翻来覆去的轮流用,易烊千玺简直想给十五岁的自己来一拳。

老管家站在门口看着笑的一脸温柔的易烊千玺,在站了十分钟依然没有发现自己之后,无奈的敲了敲房门。“错过了十五岁的生日,我可不希望你再错过十八岁的。”

易烊千玺把蓝皮的日记本收起来,锁进抽屉里。在镜子面前整理十分完美的妆发,正了正领带。在走出门口时又转回来面对管家。“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老管家笑着把胸前的老花镜戴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如果忽略你紧张到发抖的手,那么少爷你看起来非常好,足够去见你的心上人。”

易烊千玺依旧没动,眨眨眼睛“少爷?”

管家了然的换了称呼“千玺。”


华丽的水晶灯,从门口的阶梯铺到客厅舞台的红地毯,精致但是不管饱的甜点,互相敬酒称兄道弟的男士,拿着香槟但从头到尾都不会喝上一口的女士。

易烊千玺排斥的一切,在他的十八岁成年礼上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当然没有人拿着枪指着他脑袋逼他。这样说吧,毕业晚会上,男生为了抱抱自己喜欢的女生,只好含泪把全班的女生都抱了一遍。易烊千玺为了在自己的十八岁生日会上见到王俊凯,邀请了半个娱乐圈。

易烊千玺还在楼梯上就看见了,拿着湿纸巾擦礼服的王源以及站在旁边手足无措的女侍者。王源皱着眉头,在瞥到楼梯上的易烊千玺时笑开来。

“易总今天排场很大啊。”

三年前的厦门火车站,王源和易烊千玺交换了微信号,一来二去知道底细后也成了好朋友。在易烊千玺三番五次打听王俊凯消息之后,发了一个白眼过去,说我就知道那天晚上你们背着我干了些不可告人的事情。男孩子的友谊建立的总是无比的迅速,只要其中一个没有对另一个动歪心思。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的和王源聊天。王源顺着易烊千玺有意无意的目光看过去,果不其然看见自己的竹马。王源向易烊千玺凑近了一点,压着嗓子“你别惹他,最近他告白失败了。别用这眼神看我,他压根不记得你了。”

丘比特的箭看起来是单方向的。

然后王源又恢复了原来的距离,右手圈着那红着眼眶的女侍者,左手拿着酒杯向易烊千玺举了举“生日快乐,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说完来了个wink,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喝完手里的酒,把酒杯放进那个女侍者的托盘里。王源把她往身后拉,护着。易烊千玺嘀咕“你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

易烊千玺坐到王俊凯身边之前,做了十个深呼吸,皱着眉看面前横七竖八的酒杯。王俊凯察觉到旁边有人时警惕的瞪着迷离的眼睛。易烊千玺笑着想这点到是没变。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的梨涡之后,傻呵呵的用十足喝醉酒的语气时“你有梨涡诶!我喜欢的人也有,嘿嘿。”

“我对我喜欢的人是一见钟情。”王俊凯向后躺,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

“我也。”易烊千玺直视前方面无表情。

“我喜欢的人宇宙第一可爱。”王俊凯的脸朝向易烊千玺的方向,好像是困了打了个哈欠,半阖的桃花眼里亮晶晶。

“我也。”易烊千玺转头看向王俊凯,捏紧了酒杯咬牙切齿。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王俊凯的脑袋一点一点,身体向易烊千玺的方向滑。

易烊千玺感到自己的肩膀一沉,细碎的发丝挠的字迹的脖子痒。垂下眼脸,看着王俊凯安静的睡脸,帮他把刘海拨了拨,叹了一口气。

“我也是。”

THIRD TIME

除去在电视上看到王俊凯,易烊千玺再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婚礼上。准确来说是在王俊凯喜欢的人的婚礼上。

易烊千玺接到请贴的时候手都在抖,厚实的请帖被捏出褶皱,垂着头牙根咬的发疼,看到新郎的名字不是王俊凯之后,捂着心脏靠着墙滑着坐到地板上。

单箭头老子也要折断掰成双箭头。


易烊千玺赶到会场,一进门就看见新郎新娘的海报上,也是到场的客人签字的地方。别的人为了不破坏画面,都签在了边边角角。就王俊凯一个人把大名一笔一划的签在了新郎脸上,把新郎的脸遮的严严实实。易烊千玺心里暗笑,面上不动声色。

把签名签在新娘脸上。两个名字中间画了个心。

易烊千玺一眼就在冒粉红泡泡的婚礼上找到了王俊凯。就他一个人堵在路上也不闲尴尬的慌。想要过去,却被几个人拦住了去路,强压下不耐和面前的人打着哈哈。

站在王俊凯身后,听到了他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准确的让自己站的位置是王俊凯指的位置。笑着看向对面一脸吃惊的新娘。

“没有指错,我叫易烊千玺。”

然后伸手抱住往后倒的王俊凯,在王俊凯肩窝里蹭了蹭,满意的闻到鼻尖都是王俊凯的味道。

我计划了很多事情,春天和你看阳台上泥土长出的新芽在和你十指相扣;夏天和你踏着白沙踩海浪,舔掉粘在你脸上的冰激凌;秋天走在落叶里,帮你摘掉落在头发上的黄叶再弄乱你的发型;冬天用围巾把你的脸围住,吻不到嘴就吻你的发旋。

前提是得有你。

而现在

我接住你了,王俊凯。

————————END————————————

*请用评论砸死我。
*还有一篇番外。
*这篇文我打了两次。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