罅隙

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真理

*不上升爱豆
*别拆我cp 改名改文
*好好学政治用来表白
————————————
《凯》

作为男自一霸Karry王觉得自己都没有怕过。在暗黑的狭小的巷道里,面对十几个手里拿着木棍的小混混,Karry都可以面不改色的护住身后发抖的千智赫。


可是最近脚踩双八卦的Karry莫名周围的同学有点不对劲儿,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像饿了几天肚子的狼看到了肉。


高三不比高二,每次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时老师总会扶扶眼镜假装自己没听到下课铃,然后拖长着语调“接下来我们讲.....”


所以当Karry风风火火赶到饭堂,张望到马思远对面还坐了个一本正经吃饭的小学弟时毫不犹豫的向那桌走去。期间还无比顺手的捏了捏马思远因塞满食物而鼓起来的脸颊,还嫌不够一样又揉了揉头发。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不带任何NG,以至于对面的千智赫吸了一口气,原来几个争先恐后抢饭的女生还保持着揪头发的姿势不动摇,只把脸转了过来挂着高深莫测的笑。


我们男自一霸被盯的了个冷颤。


三秒钟之后饭堂继续该吃饭的吃饭,该聊天的聊天,该抢饭的抢饭....


Karry歪着头,有点不明所以。“你个傻子,坐着吃饭啊。”我们待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拉了拉Karry的衣角示意他坐下,并把之前Karry让他帮忙打的饭给他。


这下好了,Karry发誓他听到了整个饭堂的抽气声,以及对面貌似一直乖乖吃饭的千智赫,把一块排骨从勺子里抖到了地上。


有什么不对,肯定有什么不对。Karry皱着眉头,盯着对面的千智赫吃完了饭。


学校里一直种着桂花树,现在一到季节桂花都灿灿的开满了一树,沉甸甸的花压弯了枝头。少年正低着头玩手机,有风儿吹来了甜甜的花香,有些花瓣洋洋洒洒的飘落在少年的白衬衫上。

周围不少女生佯装路过了好多次,只为能偶尔对上少年那装满了涟漪春水的眼。

然而Karry却并没有注意到女生绯色的脸庞,自顾自的捧着手机,眉头皱的越来越紧。

Karry终于知道为什么最近同学们都不太对劲儿了。

手机贴吧里在一片白的底色下的字显的格外明显。

男自一霸与待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的二三事。

还是用了黑色大写加粗的字体。

Karry皱着眉头瞟了一眼楼主,头像是轻松熊,ID名是:撩凯的兔子

手指将页面往下拉。

.............

.............

.............


什么叫宠溺的摸脸。我那时候下手可用力了!什么叫傻子是爱的称呼,那只是因为饭堂太多人,而你们马班长要保持他温柔的形象!他私底下叫我傻逼你们知道吗!!他给我打饭是因为我答应给他买一个月零食!一个月!!

长那么帅,居然还要靠炒cp红。

心好累,不想say。

Karry叹了一口气,打开微信的页面,“宇宙最傻班长”是置顶下方的第一个联系人。

把网页链接发过去。过了几分钟之后,看着最上方的字变成“在打字中”,手指动了动趁对方还没把字打完之前,简单明了的发送了“查。”

“奖励”马思远发过来的也很是简短。

“来喝喜酒不用出份子钱。”

“......我装作很开心的样子。”





“Karry学长”

是千智赫。

Karry立刻摁黑自己的手机,理了理自己的白衬衫。“怎么了,智赫!”眼前的小学弟似乎有一点紧张,手指不安的搅着衬衣,眼睛看天看地就是没有对上Karry的桃花眼。

短暂的几秒停顿之后,用他苏的Karry心痒痒的声音说“我刚刚下来时遇到马班长了,他说他今天被留堂了,叫你别等他了。”

“哦,这样啊”Karry拖长了自己的语调,好像很失望的样子。千智赫把头埋得更低了小声的说了一句“那....学长我走了”

“走?那我们一起走吧?”虎牙少年嘻嘻哈哈一点没有校草样子的扣住学弟的手腕,心满意足的牵着他。

风吹过来,将细细白白的桂花瓣吹得在天空中卷起了旋。Karry闻了闻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桂花香。

不错,是恋爱的味道。


《千》


“......学长,我的家走反了。”

说出这话的千智赫终于把视线从被握住的手腕转移到面前少年身姿挺拔的背影来。

所以千智赫清楚的看见Karry的背僵了一下,手腕感觉到的力量松了松然后又被握的更紧。Karry连头都没有回继续向前走,风把他的话吹进千智赫的耳廓。

“哦,现在去我家。”

千智赫在心里默默翻了无数个白眼:这位哥们儿,是不是谁你都带回家,恨不得在家门口杵着唱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等等,连没说上几句话的学弟都带回家的话,那马班长应该经常去吧!!!哦哄哄,又找到可以写的料了,贴吧又可以更新了!终于不用跪着看那些催更的留言了!都等着哥回去让你们跪着叫爸爸。

是的,掩藏在千智赫乖乖的外表下是一颗熊熊燃烧的cp狗的心。

就在今天早晨的摸头杀捏脸杀时,他简直要控制不了自己作为cp旺的煞气,差点单脚踩在饭桌上,头绑红色“K远”发带,手举蓝绿大旗,吼上一句“K远盛世”。

幸好理智把他拉了回来,可是千智赫还是激动的硬生生把一块排骨给抖到了地上。

千智赫利用自己和两位真主大大的认识并且关系不错这个前提下,在男自贴吧上发了两位大大的粉红事件以给“同是天涯沦落汪”的小伙伴发福利。

那个贴叫“男自一霸与待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的二三事”

标题用的是黑色大写加粗的字体。

Karry一转过身就看见平日里永远木着脸的小学弟此刻笑的无比温柔,眼睛弯成月牙,藏着银河里的点点星光,卧蚕微微的鼓起。


等千智赫从迷之兴奋的世界出来就被眼前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连忙向后退了一步。低下头调整好表情,再抬头看着Karry“学长,你也经常带马班长回家吗?”

“诶?”Karry看着眼前莫名兴奋甚至都可以看见眼里期待的小学弟,眯了眯桃花眼,不着痕迹的向下压了压嘴角,但他还是乖乖的回答“不是啊。”

Karry用手揉了揉突然又变得沮丧的小学弟的脑袋。

“马思远他就住我家隔壁啊。”淡淡的把后半句说出来时,Karry看着又变得很兴奋的千智赫,总觉得自己可以看见千智赫身后的尾巴超兴奋的晃。

千智赫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对cp都这样了,为什么还不去买岛结婚?

K大大亲口承认了他和马班长只差一堵墙就同居了!Karry学长你说是哪堵墙,小的立刻把那堵墙拆了!

Karry就一直看着千智赫在一秒钟里变化了N个表情,最后眼里迸发出英勇就义的光芒。

“学长,我现在就要去你家。” 把墙拆了。

千智赫一脸正气的看着Karry。Karry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若有所思的笑了笑。

“好,好,好。”

送上来的羊,老虎岂有不吃的道理。

《凯》

Karry意有所图的把小学弟带了回家,但却又发现小学弟一进门连书包都不放对着堵墙愁眉苦脸。

那堵墙难道比我好看吗?站在学弟旁边,一起盯着看了十分钟,发现并没有看出什么花来的Karry放弃了探索千智赫的精神世界。

Karry把自己的书包放在一旁的架子上,顺便从鞋柜里拿出印着轻松熊图案的拖鞋。

放在玄关柜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显示出了微信的提醒,Karry拿起看了一下,唇角就抑制不住的往上翘。

提着双鞋走到正在对着墙思考连姿势都没有换的千智赫后面。

“怎么样?是不是在考虑怎么把墙推倒?”

被无意猜中心思的千智赫慌忙过头来,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眼睛瞪的圆圆的,褐色的瞳仁里除了碎碎的星光就全部都是自己的倒影,睫毛的影子印在眼窝处浅浅的一圈,本来是淡淡的粉色的嘴唇因为刚刚一直咬着,所以变成了樱桃红。

啧,想吻下去。

尝一尝是不是甜的。

“我说”Karry一边说着一边靠近千智赫,手圈住小学弟的肩膀,下巴抵在小学弟的肩窝处,微微偏头“智赫”,本来好端端的名字硬生生被Karry刻意压低的声线以及过近的距离叫出了暧昧的感觉。

千智赫整个人都被圈在Karry的怀里,脖子那么怕痒偏偏Karry还在有意无意的吐气。于是我们的千宝宝立刻从脖子红到了头顶。

Karry低笑了一声也没有继续逗他了,推着千智赫坐到沙发上,随后自己不管不顾的坐到地上,认认真真的把千智赫的鞋一只一只脱掉,再一只一只的套上轻松熊的拖鞋。

千智赫微微低头看着正在帮自己穿鞋的学长,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学长柔顺的发丝有灯光折射的光圈。

这个发质完全可以去做广告啊。想着Karry一扭头对着镜头说飘柔,就是那么自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然而Karry的下一句话却让千智赫的笑僵在了脸上。

Karry举着手机将手机往前递到千智赫的面前,表情是一脸的无辜,语气是满满的纯良“智赫,居然有人说我和马思远是一对诶,还证据确凿,我都差点相信了呢。”

千智赫将后背挺得直直的靠向沙发,远离手机屏幕上无比嚣张的黑色加粗字体。

一脸严肃认真的说“饭cp真的太幼稚了。”

Karry笑眯眯的又把手机拿回来,对着屏幕很认真的样子。

“让我看看楼主是谁? 撩—凯—的—兔—子”

千智赫听着Karry把自己的网名拖长着尾音读出来,觉得空气都快尴尬的凝固了。想要说些什么,却紧张的发不出声音。左胸膛那里仿佛被塞进了一只真兔子。

Karry抬眼看了看,紧张到甚至有点发抖的千智赫。

眼角红红的,鼻头红红的,脸颊也红红的。

确实和ID名一样。像个兔子。

撩凯的兔子。

《千》

千智赫看着面前似笑非笑的学长,桃花眼似乎能把自己的内心看穿,把自己的秘密全部曝光在烈日之下。手不安的绞着白衬衫的下摆,用长长的刘海遮住和Karry对视的眼睛。

Karry倒是轻松自在的继续刷着手机,点进“撩凯的兔子”主页。一个字一个字的念给脸越来越红的千智赫听。

“昵称:撩凯的兔子 简介:K远是第二顺位 ”

“呦,这人还不止饭一对cp啊。”Karry在说话的时候还一直瞧着千智赫,果不其然的看见千智赫好看的棕色瞳孔瞬间放大,灯光折射进他的眼里化成琥珀色不安的星星点点。

“Karry学长....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家了……”剩下的话语被Karry突然凑近的脸给吓了回去。

“扑通、扑通”

千智赫的眼珠子转了一圈,又不得不对焦在对方的眼睫毛上。

桃花眼里带着志在必得的光芒紧紧地捕捉着对方闪躲的眼神。

“智赫,你不会也是什么cp粉吧?”

..............

“当....当然..不是...我都说了幼稚...”

“扑通,扑通”

谁?是谁的心脏那么喧嚣!

Karry勾起了一边的嘴角,凑的更近,俨然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把千智赫按在沙发上。

“是吗?”刻意压低的嗓音简直要把千智赫的理智勾去,一直躲避着自己眼神的棕色眼眸终于坚定的直视自己。Karry心里暗笑有戏。

“学长”

Karry轻轻的应了一声“在”

“我一直是你的颜饭”

我还以为那么好的气氛你要和我告白!
我都准备亲下去了,你就和我说这个!
我不依!

《凯》

千智赫有点不明白刚刚还按着他笑的学长怎么一下子就黑了脸。

松开了把千智赫圈在怀里的手,拉着千智赫的手让他坐起来

“千智赫,你政治哲学好不好?”

千智赫表示并不是很清楚高三学生的脑回路。刚刚不是在讲cp粉的问题吗,现在已经深入到政治了吗?

“学长,你能好好讲话吗?”

“.....哲学里面讲:真理是标志主观同客观相符合的哲学范畴,是人们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

Karry看着眼前眯着眼睛一副你说什么我听不懂的样子的千智赫,语气更加温柔。

“由于人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同,每个人的知识结构、认识能力和认识水平不同,对同一个确定的对象会产生多种不同的认识,但是,其中只能有一种正确的认识,即真理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千智赫看着灯光下更显深情的桃花眼,觉得有些奇怪,明明是课本上看着想让人睡觉的语句,怎么学长一读出来,就好像在读情书一样,字与字之间的缝隙里都是甜甜的蜂蜜。

“扑通,扑通”

又来了,是谁的心跳声?

“千智赫,那么多那么多人甚至包括你,都觉得我和马思远在一起才是真理。”

“就好像在伽俐略提出自由落体定律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亚里士多德是真理”

“可是他们都错了,他们所坚持的真理全部是被推翻的谬误。”

“那么问题来了,真理在哪里呢?”

Karry垂下眼睫,长长的眼睫毛像极了今早停留在千智赫之间的蝴蝶。Karry牵起千智赫的手,将他的手掌打开贴上自己的左胸膛。

「恭喜你啊,千智赫你找到了真理。」

“我喜欢你,千智赫。”

《远》

等马思远查到IP地址,从电脑机房里出来时,太阳已经沉入地平线了,暖色调的大块颜色铺满了整个天空,被上帝打翻了的颜料桶,各种颜色模糊了边界。

马思远站在三楼的走廊上可以轻而易举的看见篮球场上那几个称霸王的男孩子。说起来Karry跟他坦白自己喜欢上千智赫时,也是在篮球场上。

那时已经抑郁了几天的Karry突然就来到马思远的班上,拽着马思远往篮球场上跑,害得马思远翘掉了接下来两堂政治课。

说实话当时的马思远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脑海里就只有这句话。

王凯利就是个神经病。

坐在场边咕噜咕噜的灌着水,看着场上的Karry在烈日下拼了命的打篮球,还是忍不住开口“大哥,你倒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啊?你再这样打下去,要是晕了我还得抱你去医务室,那贴吧可就又炸....”

剩下的音节都被对方一句话堵在了嗓子眼里。

“马思远,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双手向后撑在水泥地上,乘着Karry仰头喝水的时候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怎么着?终于想给你哥哥我告白了?”

“.......你别闹”说话间,少年依旧没有展开紧皱的眉头。

一时间,篮球场上的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有风悠悠然的吹过,撩起少年们的衣角。

“千智赫。”笃定的语气,马思远一回头果不其然看到对方因吃惊而瞪大的双眼。

我错了,我收回“王凯利是神经病”这句话。

王凯利是智障。

“你的微信置顶聊天的备注是宝宝,按进去只有两句话“你好学长,我是千智赫。”“你好”。”

马思远一脸无辜地看着面前安静如鸡的Karry,假装看不见Karry手里的水瓶已经被捏扁了。

“是,是千智赫。”

“我还以为你要狡辩一下。”

“我觉得如果以后知乎里面有人问,有个好哥们儿是什么体验?或者我兄弟总是看我微信怎么办?这种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一下”

“滚”
.......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浓烈的颜色现在也柔和了起来。用手机刷刷贴吧,果然那显眼大写黑色加粗的帖子已经不在了。有一个一分钟之前发的帖子:对象太害羞,我告白之后他直接逃走了怎么办?
马思远笑出了声,瞟了一眼看见楼主叫撩凯的兔子是我的人,笑的手抖差点把手机摔到一楼。在底下评论:去追啊!智障!

又点开微信对着置顶聊天按进去,一个小时前自己发送了“撩凯的兔子”的IP地址。

天空终于也暗了下去。仅剩的那几个打篮球的男孩子也勾肩搭背的离开了。诺大的学校只剩下了马思远和他的影子。

马思远蹲下身盯着影子说“你好啊,影子,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我喜欢过一个智.....”

“哟,马思远还不回家吗?”

马思远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警惕的看向声音的来源。黑暗的楼梯间里,那人慢慢走到路灯下,有一半的五官藏在阴影里。马思远的眼睛被灯光照的发酸,眯了眯眼睛看来人的样子。走到马思远面前,不偏不倚的挡住了马思远眼前刺眼的灯光。

“靠,二文你吓死你哥了。”

“一个人蹲在这里乞讨呢?”一边说话,一边把马思远从地上拉起来。

“怎么和你哥说话的,你可千万别学王凯利那一套.....”

“好,我不学Karry那一套”拉起马思远后,手依旧没有放开,反而向着自己的方向一用力,张开双手等着刚才像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的人落入怀抱。双手环紧怀里轻轻颤抖的人,用力的抱住。

「那你教我怎麼才可以追到你。」




END

*改了源宝宝的end
*可以宠我一下给我个小红心,小蓝手吗?
*情节铺垫不懂的话我可以解释
*谢谢观看









评论(1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